Close modal

品味民俗 欢乐立夏

如东县河口镇于港幼儿园立夏专题活动

春意且阑珊,立夏缓而来。为了让幼儿了解二十四节气之立夏的由来,体验传统习俗,感受传统文化,5月6日,河口镇于港幼儿园开展了以“品味民俗、欢乐立夏”的专题活动,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缤纷快乐的立夏日。

画彩蛋、斗彩蛋、吃彩蛋是立夏的传统民俗。在“护蛋”行动中,孩子们给蛋宝宝穿上新衣服,将美好的祝愿和质朴的童心一同挂在胸前,迎接着立夏的到来;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在立夏蛋上添画美丽的花纹与图案,在绘制过程中,幼儿不仅了解了立夏文化,而且提高了自身的动手创作能力;“斗蛋”活动开始,宝贝们纷纷拿出自己精心挑选的“蛋宝宝”,各自手持蛋,尖者为头,圆处为尾,蛋头撞蛋头,蛋尾击蛋尾,两两比拼,在激烈的欢呼声中,“蛋王”们缤纷出炉,孩子们在快乐中品尝蛋的美味与营养;拔几棵种植园地的甜菜,洗一洗、切一切,烧上一锅鲜美的甜菜豆腐汤;借立夏习俗,老师们组织幼儿体验称重,祝愿祈福孩子健康好运。

本次活动意在拉近幼儿与传统民俗的距离,遥远的节气不仅仅只停留在绘本故事里,而是通过有趣的游戏,让幼儿在体验中感受立夏节气的意义和习俗中的美好寓意,让中国传统文化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得到传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