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是幸福长春娃”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主题晨会

晴朗四月,微风徐徐,伴着和煦的阳光,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迎来了本学期的第一次主题晨会暨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朵果组承办,果果一班、朵朵一班的小朋友担任护旗手和鼓乐队,空军航空大学勤务保障营的解放军叔叔全程参与并保障了升旗仪式。今天全体幼儿穿着整齐的园服,早早地来到了幼儿园。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有序的排好了队伍,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

image001.jpg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出旗音乐,朵朵一班的小护旗手以饱满的热情步履轩昂向前走来。

军鼓阵阵,鼓乐队伴着激昂的军队进行曲出场了,他们步伐有力,神情庄严;接下来是手持钢枪的护卫队小队员,他们意气风发,雄壮有力;队伍后方是美丽热情的鲜花队,阳光宝贝们笑容灿烂,朝阳映衬着她们的朵朵笑脸。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全园的小朋友、老师、家长们伴随着庄严地乐曲唱响国歌,歌声嘹亮,悦耳动听,仰望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image007.jpg

我园以仁爱文化为教育根基,以阳光教育、快乐人生为办园理念,在对幼儿的培养中我们充分挖掘军队这一社区资源,在幼儿园的每个角落、在每个幼儿的心中种植下了幼儿园的吉祥物“飞飞”的美好形象,并尝试利用各种活化“飞飞”形象的具体做法,影响培养幼儿的良好行为和意志品质。

在今天的主题晨会升旗仪式中我们对“飞飞”好儿童进行了表彰鼓励,榜样带动,智慧小飞飞、聪明小飞飞、健康小飞飞、乐观小飞飞等纷纷上台佩戴“飞飞”好儿童的绶带,以吉祥物“飞飞”为榜样,塑造健康、快乐、积极、文明有礼貌的小飞飞;将教学目标贯穿于一日教学生活中,潜移默化的让孩子成为智慧的阳光宝贝。

image009.jpg

在今天“我是幸福的长春娃”主题晨会中,孩子们通过诗歌朗诵、舞蹈表演了解了家乡长春的文化特色,知道长春有“北国春城”的美誉,为自己的家乡长春是汽车城、文化城、电影城而自豪。在我园开展的主题活动中我们走进吉广文化体验古今印刷术、走进民族民俗博物馆感受吉林文化、走进长春规划馆体验长春的发展历程,进一步萌发出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

image013.jpg

在每周一有仪式感的主题晨会中通过邀请解放军叔叔前来举行升旗仪式,以这种特定的环境、氛围去感染幼儿,使幼儿在愉快且充满教育意义的活动中,逐渐萌发爱国情感和行为,同时也激发了幼儿对军人,对国旗的热爱之情。

image015.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