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快乐游戏 健康成长

为了让家长近距离地观察、感受孩子在园的游戏情况,进一步促进家庭与幼儿园的合作与交流,2019年4月30日上午,马鞍山市向山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针对游戏的半日开放活动,邀请家长们走进幼儿园,近距离了解孩子们的游戏情况。

开放日之前,各班教师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教学主题及幼儿兴趣爱好,精心设计、巧妙布局,提供丰富的区域操作材料,创设出了一个个富有童趣、寓教于乐的班级区域特色。

小班娃娃家里的小“爸爸”,小“妈妈”专心致志的制作可口的饭菜。美工区的孩子们穿着护衣,兴致盎然的进行玩色活动。一个家长说:“想不到在家里还需要我们喂饭的孩子,在给娃娃喂饭时还是有有模有样的呢!”中班社会区角里,松源小医院里病人正挂着号,医生正在仔细地检查病人的牙齿,嘴里还叨咕着“你要多刷牙,少吃糖哟!”孩子的话语引起了家长们会心的笑声!松源理发店里的造型师正在为客人做着造型,一会这边剪剪,一会儿那边吹吹,期待着新发型的诞生。理发师娴熟的技艺,吸引了家长,他们情不自禁的也参与到游戏中来,要求理发师给自己也做个漂亮的发型。大班的孩子们角色意识非常强,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动手能力也是让人啧啧称赞的。家长们品尝着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寿司,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操场上的大型建构游戏吸引了家长们的目光,他们由衷地说:“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真开心呀!”还有的家长说:“这么好玩的幼儿园,我也想上!”

观摩时间结束了,家长们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如果不是有这个机会来看一看还真不知道,原来看似小小的游戏里面蕴藏着大大的学问啊!

此次开放活动增进了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感性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在家园互动的氛围中体验到了无尽的欢乐,加深了亲子间的情感,拉近了幼儿园与家长的距离,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交流的平台。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