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为了让幼儿对“五一”国际劳动节有深刻的认识,体验劳动的光荣,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养成勤劳的优良品质,铜山镇幼儿园在节日前夕开展了“劳动最光荣”系列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中,各班教师首先向幼儿介绍“五一”劳动节的来历,介绍了各行各业不同阶层的劳动者,组织幼儿互相谈一谈自己父母的职业,并说出他们的辛苦,体会美好稳定的社会生活是全社会人民通过辛勤劳动换来的,引导幼儿尊重社会各岗位职工,珍惜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小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并结合礼仪教育中的穿衣、叠被、系鞋带等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体验通过付出劳动得到成果的快乐,潜移默化提高幼儿自我服务能力。中班、大班结合区域活动,对户外场地和美工室进行清理打扫,培养幼儿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

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感受到劳动的乐趣、懂得了劳动的辛苦,而且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image001.jpg

教师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image003.png

幼儿在户外操场捡落叶

image005.jpg

幼儿清洗户外玩具

image007.jpg

幼儿擦户外滑滑梯

image009.jpg

幼儿打扫美术室

image011.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