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平谷一园中班宝宝快乐的一天

从小树立天文梦  遨游太空竟未来

——走进平谷区黄松峪中学天文馆

2019年4月17日上午,北京市平谷区第一幼儿园中班所有教师、小朋友和家长志愿者一起走进了平谷区黄松峪中学天文馆。

在黄松峪中学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分别参观了数字天象厅、天文展厅、天文台和天文教室。

1556072057844274.jpg

1556072099795476.jpg

教师们通过播放星空视频,对地球和太阳模型进行讲解以及指导幼儿利用望远镜观察景物,让孩子们对天文知识有了初步了解,并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他们幼小的心灵埋下了一颗天文梦的种子。

 1556072141925596.jpg

1556072175497656.jpg

1556072254523227.jpg

 桃花深处觅蹊径 小小画笔绘美景

——平谷区教工休养院写生

下午,幼儿在老师和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来到平谷教工休养院进行写生活动。

1556072469558772.jpg

首先,老师们带领本班幼儿参观了园内的美景,小桥流水,绿树红花,亭台楼阁,小山瀑布,为孩子们绘画提供了无限的空间。

随后,孩子们选定区域进行绘画,幼儿从不同视角观察面前的景物,教师在幼儿绘画过程中给与适当的提示和建议。也许他们画的并不够精美,但那是他们眼中看到的,用自己小手画出来就是最大的成功!

7.jpg

8.jpg

9.jpg

最后,当一幅幅作品展现在我们面前,你会惊叹他们的小眼睛能看到我们忽略的细节,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现我们想不到的内容。从这些作品中不难看出,孩子们眼中的家乡是美丽的,是多彩的,是无与伦比、独一无二的!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