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且学且思 且行且成长

——记区一幼迎践行直属班成员指导提升活动

为了更好的推进践行课程在我园扎实开展,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区一幼迎来了践行课程直属班的巡查指导,4月11日,长安三幼的副园长、长安八幼的教学主任和军区二幼的教学主任相聚在我园,在宁副园长、栗主任、陈老师的陪同下对我园践行课程的开展进行详细的巡查和指导。

1.jpg

《幼儿园践行课程》来源于幼儿身边最熟悉的生活,由幼儿、教师及家长共同建构完成,以幼儿游戏为课程的核心指向,以让孩子们听到、看到、做到为核心目标。课程运用主线构建法,通过七大途径的实施,引导幼儿自主性的探究和表达,促进学习兴趣和学习品质的养成。

宁晓蕾副园长对巡查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恳切的希望巡查小组对我园课程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2.jpg

本次巡查指导活动由班级巡查和教师教研两大环节组成。

巡查组分工明确、内容具体,在陈老师的带领下,巡查组分别对我园的环境、操作讲解主线、表演运动主线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巡查,并与教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大班篇

看,

小朋友

正在为客人老师讲解看书的流程!

3.jpg

让我为客人老师讲解图书馆吧!

4.jpg

真精彩呀,老师们都被深深吸引了!

5.jpg

中班篇

动物馆都有什么?

让我来为您介绍吧!

6.jpg

认真制作的小朋友!

7.jpg

看,这就是我们场馆的示意图!

8.jpg

小班篇

废旧材料大变身,

看看我能变出什么美味蔬菜?

9.jpg

快来看,快来看,

我们菜市场的蔬菜很新鲜哦!

10.jpg

环境篇

11.jpg

研讨篇

12.jpg

下午的集体教研活动,三位老师就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与我园教师进行了交流、分析——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三位老师分别从环境主线、讲解主线、百宝箱的使用、表演主线,大班读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结合生动的案例,帮助我园教师梳理现进行的主题目标、课程落脚点,她们风趣幽默的语言、独到的点评获得了在场老师的一致赞扬。

13.jpg

14.jpg

别开生面的组织形式、热烈活泼的互动氛围、充满智慧的研讨气息,让大家对践行课程有了全新的认识,也让智慧的火花在这里发生了碰撞,教育的观点在这里得到了交流,更让先进的教学理念在这里得到了聚焦和升华。

15.jpg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

前方的道路绵延悠长,

带给老师的思考是长久的,

我们会将此次巡查活动作为新的起点,

不断反思,不断成长,再次重装上阵,

且学,且思,且行,

一路思考,一路前行!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