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保卫蓝天 珍爱绿色

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

早春三月,绿意萌动,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爱护植物、热爱大自然的情感,让他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分年级开展了“保卫蓝天、珍爱绿色”主题植树节活动。

image001.jpg

大班年级组的老师们在班级内召开了植树节动员会,给孩子们一起了解植树节的来历、讲述生动有趣的环保故事,孩子们发现原来身边的一草一木都与自己的生活如此息息相关,大家围在一起高兴地分享着自己所知道的叶、根、茎的故事。快看,孩子们在家中带来的花花草草,装扮着幼儿园的角角落落!

image003.jpg

中班年级组的老师、小朋友们一起,带着花盆、水桶、铲子、铁锹等工具,兴致勃勃地来到了户外。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有的给苗苗挖土、有的给苗苗浇水,忙的不亦乐乎,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image005.jpg

小班年级组的萌娃们则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探索了种子的秘密。来到户外孩子们拿着水壶给小树苗和花草浇水、翻土,让小树苗陪他们共同成长!

image007.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感受爱护自然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更是想让他们知道植树不局限在3月12日,而应该是一年的365天中。通过活动孩子们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增强了,相信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已经种下了一颗“环保”种子,他们会和“绿色”一起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