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托起明天的希望做更有质量的教育

济南市天桥区幼教中心第三实验幼儿园“学两会,抓落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在谈到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时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为深入落实总理讲话精神,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天桥区幼教中心第三实验幼儿园深入学习,全面做好落实工作,于3月6日起组织开展了“学两会、抓落实、促提高”活动。

教育质量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为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幼儿园以“阳光体育”为抓手,践行“让每一个孩子快乐、每一个孩子自信、每一个孩子阳光”的阳光体育理念,将阳光体育渗透幼儿一日生活之中。依据《幼儿园工作规程》要求,坚持保教并重,倡导生活即教育,严格落实幼儿一日生活组织策略;认真执行幼儿园课程设置及教学要求,构建科学有效的幼儿教育管理体系,真正使每一个孩子快乐、每一个孩子自信、每一个孩子阳光。

孩子们最喜欢的户外活动开始了,矮人走、蝎子爬、空中转体跳等垫子上的身体支撑活动充满挑战;传统游戏《跳房子》、《跳皮筋》等坚持老游戏新玩法,玩出了新花样;体育器械的综合运用也成为重要的游戏内容,孩子们一会走、一会跳、一会钻、一会爬,满心欢喜;“溜溜布”游戏,勇敢而又有趣,孩子在家长拉起来的溜溜布上自由的爬行,在家长的鼓励声中,勇敢地爬过了通道……

为把游戏真正还给幼儿,防止幼儿园教育“小学化”的倾向,幼儿园非常重视区域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快乐游戏、主动学习,增进交往,满足自主发展的需求,在“玩中学、做中学”。在天桥区幼教中心第三实验幼儿园里,孩子们手拿记录表和进区卡,自主选择他们最感兴趣的区域,积极投入其中。区域活动过程中,老师们静静地观察每个孩子,用相机记录孩子们的精彩活动瞬间,同时在区域记录表上对每个孩子的活动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孩子们也会在需要的时候向教师求助,老师们细心耐心地指导,给予孩子们最及时、有效的辅助。孩子们在区域活动中有的画画、有的捏彩泥、有的扮演自己喜欢的角色、有的与同伴一起搭建高层建筑、有的三五成群一起探索电路的奥秘……活动结束时,孩子们满载而归,意犹未尽地与同班的小伙伴分享各自在区域活动中的收获。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的道路任重而道远,天桥区幼教中心第三实验幼儿园在此道路上坚持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切实落实两会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托起明天的希望。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