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连云港市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开展“拥抱春天 播种绿荫”植树节系列活动

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一幼孩子们的热情。3月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积极与大自然环境“对话”,主动参与植树节的相关活动,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培养从小爱护植物意识。连云港市东海县第一幼儿园各年级组的老师们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拥抱春天 播种绿荫”为主题的系列植树节活动。

image001.jpg

活动前期,各班老师通过多种形式向幼儿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

image003.jpg

小班年级组的孩子了解了植树节,知道大树对于人们的作用并在幼儿园里找找幼儿园的树木和植物,在园内一起探究植物的奥秘,寻找大自然里的秘密,孩子们不仅能观察、触摸和种植植物,还能在教师的带领下认识周围环境,共同探索感兴趣的研究项目,他们对大自然充满好奇心。他们在家中种一棵绿色的小种植,在幼儿园认养小树,给它浇水、松土享受着植树带来的乐趣,和它说说悄悄话、抱一抱它,感受着亲近大自然的真实。还有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外出写生,观察并用画笔记录绿色的生命。

中班年级组的幼儿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了解有关植树节的来历和意义,知道了砍伐树木的坏处且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并以绘画的形式表达自己保护大树的方式。在植树环节老师们为活动提前去踩点,了解植树的场地、需要准备的工具、具体的路线等内容。回班后各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及重要意义,讨论了种植树木的品种、活动的路线、工具,并鼓励孩子们争做一名绿色小天使。孩子们亲手制作了植树愿望卡片和宣传单,对此次植树实践活动充满着热情。各个挽起袖子,提着小水桶、拿着小铲子,快乐的忙着培土、浇水,种下绿色的种子。

大班年级组幼儿前期在家里、幼儿园内寻找木制品,并以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与同伴交流后,知道这么多木制品都是由一颗颗树木制成的,激发了幼儿保护树木的决心。以自我做起,从节约纸张开始,做出实际行动,化身为“绿色小使者”向弟弟妹妹、家长们宣传环保知识,并以签字、盖章等形式支持幼儿的行动。

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动手为幼儿园的小树"量身定制"了护绿卡,并兴高采烈地将这些护绿卡亲手挂在每一颗小树上,把美好的祝愿送给每一棵小树,并提醒大家要爱护小树苗哦!这些小树将伴随和见证孩子们的成长,到明年、后年的这个时候,它们会长得有多高?这个答案是多么充满悬疑而令人期待啊!

本次的植树节活动,不仅仅是为我们的家园种植了几棵小树苗,为地球增添了一抹绿色。最重要的是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我们的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从而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更使孩子们收获着种植的辛劳与快乐,激发了孩子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感情,美化了环境,美化了心灵,在孩子们的成长轨迹中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