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传承国学文化•挥洒翰墨情怀

【开学序语】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

在古代,入学礼是人生四大成长礼的首礼,古代儿童一般四至七岁进私塾读书,称之为“开书”、“破学”或“破蒙”,根据《礼记》和《弟子规》而流传下来的“开学仪式”则历经千年未改。

2019年3月12日上午,启航第三幼儿园以“传承国学文化,挥洒翰墨情怀”为主题,为小朋友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翰雅环境

以“传承国学文化”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不仅能激发孩子们求学求知的欲望,更能培养孩子们对知识及传统文化的神圣感情。在参与“开笔礼”的同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image001.jpg

"击鼓明志"

一击鼓,尊敬师长。二击鼓,成人成才。三击鼓,报效父母。”击鼓的鼓声越响,声音传的越远,说明志向就越大,目标就越明确。

给未来的一封信

今天新入园的小朋友手里都拿着一封信,是拿来做什么的呢?

原来是爸爸妈妈为宝贝们存下的一封祝福,愿你们在启航第三幼儿园能健康成长,长大后能展翅飞翔。

升旗仪式

升旗手、护旗手就位,庄严的升旗仪式开始了……

image023.jpg

传承国学经典

在翩翩起舞的老师引领下,让刚刚入校的孩子们感受到先人留下来的传统习俗,感受国学魅力,初步领略尊师孝亲、崇德立志、仁爱处世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

image025.jpg

在经典诵读中快乐成长,在快乐成长中浸润书香。

image029.jpg

弘扬传统文化,学习国学精髓,离不开家庭的支持,美丽的妈妈们也为小朋友们带来了经典诵读——《明日歌》。

“人”生教育第一课。

image037.jpg

朱砂启智

古代学童入学读书前,都会有启蒙老师在学子的额头正中央点上红痣,寓意开通智慧。随着古乐的响起,在学生的眉心处画一个小点,为学子们祝福。

幸福留影

第一张证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少年。幼儿园教育是基础教育的一部分,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在新学期开学典礼对幼儿进行传统文化教育,不仅能激发孩子们求学求知的欲望,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还能培养孩子们对知识以及传统文化的神圣感情,帮助孩子树立文化自信,从而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image067.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