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种下希望 开出梦想

记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植树节”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退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孩子们的热情。

为了迎接这充满生机的春天,为了让孩子们体会到植树节存在的意义,切身感受到春天到来的气息,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在3月12日开展了“种下希望 开出梦想”的植树节主题亲子活动。

《环境保护承诺书》签字仪式

从3月11日开始,幼儿园的大厅里就准备了《环境保护承诺书》大幕布、签字笔及印泥等工具。幼儿和家长们可以在大幕布上进行签字、印手印。看,我们是不是也签得有模有样啊!

image005.jpg

了解3•12植树节

在活动开展前,老师们通过各种形式向幼儿介绍植树节的来历,植树节的意义以及种植、爱护小树苗的小知识,孩子们的积极性被调动起来,嚷嚷着要成为“环保小卫士”。

image007.jpg

亲子DIY“专属花盆”

在种植活动开始前,每个幼儿都会得到一个纯白色的花盆,再由老师给予一些装饰灵感后,幼儿就可以和家长一起DIY自己的“专属花盆”啦!

种下我的希望,等待开出梦想

孩子们拿出自己准备好的小苗和工具,在自己的花盆里填土、种苗,和爸爸妈妈们玩得不亦乐乎。大家参与其中,享受着植树带来的乐趣,感受着保护生命的意义。我们种下希望,更要用行动守护住这份美好的期盼。

我们共同宣誓,要成为一位合格的“环保小卫士”

“我们承诺我们积极参加绿化,爱护花草树木;我们承诺我们对废旧材料进行分类资源化处理处置……”我们捧着亲自种下的希望之苗,跟着老师宣誓,从今天起,要做一个肩负责任的“环保小卫士”。

image019.jpg

绿色,是希望的火焰;绿色,是健康的源泉。绿是大地的颜色,绿是树木的颜色。伴随着时代的步伐向前进,绿色却日渐消亡。今天,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浏阳河幼儿园的孩子们种下无数棵“希望之树”,宣誓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地球。

本次活动不但让孩子们感受了春天的气息,感受爱护自然环境对于人类生活的重要性,更是幼儿园家园共育的一个良好展示。通过活动,既增强了幼儿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不怕困难的良好品质,也增进了师幼、幼幼以及亲子之间的交流。相信在每一个孩子心中已经种下了“环保”种子,他们会和“绿色”一起成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