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重视家庭教育 学做智慧家长

局二幼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授课

沟通是心灵传递的桥梁,为了拉近家庭与幼儿园之间的距离,加强家园联系,共建家园心中的桥梁,让每一位家长能够进一步了幼儿园的教育理念与方式,同时为了更全面地了解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与学习情况,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于3月7日晚召开了全园幼儿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授课。邀请了爱自然生命力体系亲子导师何小林,为全园家长进行题为“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背后的秘密”的专题讲座。让家长深入了解儿童在3到6岁的心理特点,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实施科学育儿。

image001.jpg

在讲座开始之前,为了让下班后赶过来的家长进行放松缓冲,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个幼儿园的音乐律动游戏,家长们根据老师和音乐的提示,相互捶肩、相互合作完成游戏,家长的热情在游戏中瞬间被调动起来。再由谢惠园长对本次的活动致辞,并且对新学期的家园共育提出了新要求、新期望,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

image003.jpg

3-6岁的孩子都处在一个敏感期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孩子会出现哭闹、叛逆、恐惧、害羞等一系列特殊的行为,每个行为背后都反映出孩子不一样的心理状态,家长是否真正懂孩子,了解这些行为背后的原因,何小林讲师结合家庭教育中出现的诸多问题,运用大量案例进行分析,指导家长在实施家庭教育的过程中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心理,改变教育理念,实施理性育儿。

家长学校授课完后,各班级进行了本班的家长会,由各班班主任向家长们介绍幼儿园的教育教学理念,本班级教育教学内容,同时针对幼儿的习惯养成等问题,家长们与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家长们认真地倾听老师们的介绍,针对自己孩子存在的问题也积极发言,整个家长会充满欢乐的气氛。

image005.jpg

通过本次家长会暨家长学校授课,加深了家园的沟通与理解,让我们家园共同努力,使孩子身心健康、和谐发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生活!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