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甜甜宝贝心 感恩三月情

射阳县阜余幼儿园

当三月的蓓蕾绽放早春第一抹红,三八节的温馨气息又扑面而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永远是个温暖的话题,母爱是送给宝贝甜甜的吻,母爱是清晨路上的叮咛,母爱是眼角两旁的一条皱纹,母爱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为了庆祝这个幸福快乐的节日,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尊敬长辈,培养幼儿爱妈妈的情感,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3月8日上午,盐城市射阳县阜余幼儿园开展了三八节爱妈妈感恩系列活动。

大班年级组的老师们事先沿着营造——体味——回报——抒发的脉络设计了一系列活动,旨在培养幼儿的感恩之心,将幼儿与亲人(尤其是母亲)之间原本具有的自然情感予以渲染和提升。

开场舞《我的好妈妈》向妈妈们表达了宝贝们的祝福和爱。

大合唱《只要妈妈露笑脸》赢得家长热烈的掌声,家长们不由自主的跟着宝贝们一起欢唱。

《吃糖果》的活动环节,表达了孩子对妈妈真挚的爱,令妈妈们无比感动。

亲子游戏《小蝌蚪找妈妈》|《大脚爱小脚》营造了浓浓的亲子之情,让孩子和家长体味了共同游戏的乐趣。

小班、中班年级组的亲子制作活动,引导幼儿对妈妈说一句感恩祝福的话语,向妈妈表达心中的情感;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感谢妈妈对自己的关心和呵护。

活动尾声,孩子们在“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中,给妈妈送上一个拥抱、一个亲吻——抒发了孩子对妈妈甜甜的爱。

活动在充满爱意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这次丰富多彩的三八节活动,让爱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花,使幼儿感受到妈妈的爱,引发了幼儿爱妈妈、尊敬妈妈的美好情感,懂得了关心妈妈,并愿意为妈妈做力所能及的事,不任意发脾气等。家长们都反馈和孩子之间的亲子关系得到了更好的沟通,也对幼儿园开展的这项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