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天鹅长鸣童欢歌

荣成市第一实验幼儿园走进大天鹅科普馆

世界做课堂,研学见成长。近日,荣成市第一实验幼儿园组织研学团队走进荣成市大天鹅科普馆,开启首次“嗨行”研学之旅。

活动开展之前,教师结合幼儿园开展的课程,针对幼儿提出的相关问题为他们量身打造了“通关文牒”,内容涉及科学、语言、艺术等多个领域,目的是让孩子们带着问题去学会观察。

刚进展馆,迎来的是好运角中学小志愿者们的热情欢迎,由小哥哥、姐姐们带领我们游览科普馆。首先来到的是互动影院,利用高科技手段向孩子们展示了一年四季天鹅湖的景色变化,在点击触碰中,幼儿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紧接着是一个一个小展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我们展现天鹅的种类、外貌特征以及生活习性等,大班的许多孩子不认识字,小志愿者们接力棒似的交接着,一人一馆地为孩子们耐心解说,比如:雌天鹅每窝产多少只卵,你会吟诵有关天鹅的诗词吗、会跳天鹅舞吗等等,志愿者们像一个个小老师,深深地抓住了研学团队里小宝贝们的心。最后,还有VR体验馆,仪器开启后,孩子们仿佛置身其中,看到了天鹅嬉戏玩耍、展翅高飞,听到了天鹅此起彼伏的叫声,大天鹅“驮着”体验者一路跋涉,飞越高山湖海。

此行,我们不但参观了科普馆,还欣赏了美术馆里展出的马世民先生30年来创作的大天鹅系列摄影精品,最后大家来到天鹅湖畔,近距离观赏天鹅。湖中的天鹅或成群嬉戏游水,或练习飞翔,为迁徙做最后的准备。

“天鹅长鸣童欢歌”。此次研学旅行,孩子们近距离了解了大天鹅,不仅培养了科学探索精神,还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在这里,学习“鲜活”起来,亲情“融洽”起来,成长“多元”起来。大天鹅科普馆是“嗨行”研学的首站,我们会坚持下去,一起见更大的世界,做更好的自己。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