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以评比 促发展

亳州市第一幼儿园自制区域材料评比系列活动之一

区域活动是幼儿在特定的游戏区域内所进行的游戏活动,孩子可以在其中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的选择区域内容和学习伙伴,自主的进行操作、探索和交往。本学期,亳州市第一幼儿园从实际出发继续把区域游戏环境及材料作为工作的重点,全面开展以幼儿为主体的区域活动。

2月27日下午园长锁孝雯带领各领导班子及年级组长到各班级开展了区域评比活动。评比时。园长锁孝雯就具体的材料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与指导。对不同的材料提出了不同的整改意见,园长的针对性指导意见拓宽了教师们的眼界,打破了教师们的原有思想,对区域材料制作与投放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也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

image001.jpg

为了丰富幼儿的区域游戏材料,提高区域游戏的质量,教师们从幼儿的发展需要及兴趣、材料的可操作性、教育性、安全性等各方面着手,在一周的时间里班级里各区域都制作投放了五种以上的材料。

image003.jpg

评比前,三位年级组长对组内班级进行了多次的检查指导工作,带领组内班级教师共同交流研讨,针对此次区域材料评比开展了年级组的教研会议,并针对具体材料建立班级区域材料问题清单,进行了多次的整改。

image005.jpg

在“自制区域材料展示交流会”上,教师们用清晰简练的语言对作品进行逐一介绍——制作意图、材料名称、使用的材料、玩法、教育作用及可以帮助幼儿促进哪些方面的发展、积累哪些经验等,她们边介绍还边演示作品,大家在听听、说说、玩玩的宽松氛围中互相学习、探讨、观摩,互相借鉴经验、拓宽思路,提高区域材料制作新能力。

image007.jpg

一件件琳琅满目的作品令所有的老师眼前一亮,有适合小班幼儿用作生活操作的玩具,有让中班幼儿数数的玩具,也有需要大班小朋友动脑筋算一算的益智玩具……这些玩具都是老师们利用各种废旧材料亲手制作的,充分展示了新颖的创意和精细的手工。本次比赛不仅展示出了老师的心灵手巧,更是一次互相切磋,相互学习好机会。

评比后,园长锁孝雯召集各班班长及领导班子针对此次区域材料评比活动进行了及时的评价、总结及反思会议。会议上各年级组长根据全园评比情况,对各组的工作做出了反思及总结性的发言。园长锁孝雯肯定了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并表示评比只是一种形式,抓住这个契机互相学习,进一步丰富幼儿区域活动的材料,为幼儿创造一个有内涵、促发展的空间才是我们的真正目的。

image009.jpg

这次评比与交流活动,亳州市第一幼儿园的教师共同参与,互相学习,不仅提升了教师的材料设计及区域设置技能,增进了班级之间的互相交流,而且使幼儿能在区域活动中自主学习,巩固知识,充分达到教育教学的目的,使幼儿能全面自主的发展,也对我园的“游戏化课程”起到了推动作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