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吹响三军集结号 争做新时代小愚公"活动

2月28日,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吹响三军集结号,争做新时代小愚公”2019年春学段开学典礼暨亲子运动会如期举行。济源市关工委主任郝清嫩、副秘书长孔东征、济源市教育局关工委执行主任刘西文以及市教育局相关科室领导参加活动。

1551419364209403.jpg

1551419394475924.jpg

伴随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响起,孩子们身着整齐的海陆空三军军装,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进入“作战区域”集结。军民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92313部队,为孩子们送上了队列训练和军操展示。随后,“海陆空三军战士”按照总教官指令进行了海军、陆军、空军对抗游戏,激烈的比赛让全场观众都沸腾起来。

1551419472955744.jpg

在《整装待发》游戏中,孩子将牙刷迅速放进茶杯、茶杯放入脸盆、毛巾叠好放在盆沿,再返回阵营,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展示了良好的生活自理能力;在模拟战场气氛的《穿越火线》活动中,家长和孩子手拉手从“迷彩网”下或弯腰、或匍匐穿越到达安全地带;最受欢迎的《运送物资》游戏,两三个孩子一起坐上独轮车,家长们互相配合将孩子们运到战场,欢声笑语响彻操场;此外还有《山崖速降》《三军演习》游戏,家长和孩子一起游戏、一起训练,在体验解放军刻苦训练的同时,将英雄情结埋在心底。

1551419523549225.jpg

1551419550914081.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孩子们在集体的活动中建立良好的规则意识,在扮演军人的游戏中树立勇敢坚持的信念,在高强度的活动中锻炼身体的协调性,在与父母的配合中增进彼此的感情,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军队的情感,用实际的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小愚公,给童年增添一份色彩和幸福快乐的回忆。

1551419578584373.jpg

1551419608642502.jp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