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猜灯谜 闹元宵

长春市西五小学实验幼儿园庆元宵节主题活动

过新年,闹元宵,欢欢喜喜真热闹! 元宵节亦称"上元节",起源于汉朝,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为了让宝宝们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增加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通过宝宝自身体验,进一步促进家园、亲子之间的情感互动。2019.2.19日西五小学实验幼儿园特举行了“猜灯谜 闹元宵”主题活动,与家长朋友和宝宝们共同度过了一个祥和、美好的时光!

老师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节日氛围,从早上开始就步入紧张的筹备工作中,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吧!

各个班级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花灯。孩子们都被这浓浓的传统文化吸引了,徜徉在五彩缤纷的花灯海洋中,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image005.jpg

芽芽班的宝贝们在老师的帮助下亲自动手制作出一颗颗小小的汤圆。

image007.jpg

苗苗班的小朋友唱歌跳舞庆元宵,那认真的小表情丝毫不输给哥哥姐姐们。

image009.jpg

朵朵班的宝贝是幼儿园里最大的哥哥姐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猜灯谜大赛。看,一个个跃跃欲试的都把小手举高高!

利用放学时间我们还举行了“猜灯谜闹元宵”亲子活动,家长朋友们带着自家的小宝贝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现场气氛活跃,使我们的活动达到了高潮!

image025.jpg

通过亲子之间的共同努力答案揭晓,带着猜出的灯谜来兑奖✌拿到奖品真开心

最后,送大家一碗汤圆,用真情煮熟,吃一口快乐,两口幸福,三口顺利,回味是温馨,余香是祝福,西五小学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