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民俗乐趣多,欢喜闹元宵

长春市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元宵节系列活动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上元佳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

元宵节始于2000多年前的秦朝。汉文帝时下令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汉武帝时,“太一神”祭祀活动定在正月十五(太一:主宰宇宙一切之神)。司马迁创建“太初历”时,就已将元宵节确定为重大节日。

元宵民俗习惯:吃元宵、赏花灯、舞龙、踩高跷、舞狮子、猜灯谜、走百步。

正月十五,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为了让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有更深刻的认识,对中国传统习俗了解与喜爱,将中国传统节日与习俗得到传承,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豆苗组全体教师带领着小朋友共同欢庆传统元宵佳节!

壹•节日氛围前期准备

image001.jpg

贰•幼儿感知节日习俗

豆豆班的宝贝们,还是第一次在幼儿园过元宵节,老师先对元宵节进行简单的介绍,让幼儿对节日有了初步了解。

image003.jpg

元宵的小儿歌,让我们一起唱起来,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挂花灯,

耍狮子舞大龙,圆圆的汤圆碗里盛,

你一口我一口,甜美的生活好心情。

image005.jpg

有的宝贝们选择了制作元宵节传统食物——元宵,在制作中,幼儿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拼命的将黏土团圆,来表达出团团圆圆的寓意来!

还有动手绘制五彩灯笼的!

image011.jpg

叁•猜灯谜

幼儿和老师一起来到大厅,进行猜灯谜的活动,幼儿随机挑选一个灯谜卡片,老师读出谜面,并给出提示,幼儿开始愉快的抢答模式

image013.jpg

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下活动氛围!

空军航空大学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给您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