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民俗乐趣多,欢乐闹元宵”

如东县环镇幼儿园亲子庆元宵活动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的重要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已有悠久的历史,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2月19日,如东县掘港镇环镇幼儿园开展了“民俗乐趣多,欢乐闹元宵”系列主题活动,根据不同年龄幼儿的能力和发展需要创设了各具特色的活动。

8b1f00a846b67dcc5f7bbcbc30bf4de.jpg

8a581df006e6b5a3cf105cb575965ef.jpg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在《卖汤圆》的歌声中,小班的庆元宵活动拉开了帷幕。宝宝们洗好小手,在家长的指导和协助下,掰一点面团在手里,使劲捏一捏,再搓一搓,就这样一个个小而香、白而软的汤圆诞生了。“老师,老师,你看我搓的圆不圆?”“哇!像捏橡皮泥的呢!”“好好玩!……”大家做得不亦乐乎,看着眼前一盘盘汤圆,虽然大大小小、形态不一,但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成功的喜悦与自豪……

正所谓“元宵春正浓,春来春卷香”,春卷是古人心目中的春的象征,更是元宵节饭桌上不可或少的一道美味佳肴。我们中班的宝宝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田野里认识寻找荠菜、挖荠菜,大家一起在幼儿园的小厨房择洗荠菜、包春卷。吃着自己动手包的春卷,孩子们觉得特别的香。

6f7b57e9764015963e8c6e5a75f0de6.jpg

你们知道吗,废旧物还可以做花灯呢!瞧,我们大班的宝宝们收集来了各种废旧物品:薯片盒、红包、可乐瓶等等,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出了各种漂亮的花灯。随后,孩子们还和家长朋友们一起来到楼下大厅和走廊,进行了猜灯谜活动。

全园小朋友和家长一起闹元宵,欢声笑语在幼儿园传递着。此次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认识,也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