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淄博市周村区实验幼儿园:扮玩“闹”进幼儿园传统文化共传承

锣鼓喧天,欢声笑语,今天的实验幼儿园格外热闹,为了弘扬传统文化,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增强幼儿对家乡历史、民俗文化、本土乡情的感知和了解,淄博市周村区实验幼儿园中班级部邀请家长助教走进幼儿园,开展了“扮玩闹进幼儿园传统文化共传承”的春节民俗活动。

通过和幼儿畅想春节与元宵节,孩子们交流眼中的“扮玩”,在音乐游戏中学习舞龙、舞狮等动作等活动,幼儿了解了我们周村特有的扮玩绝活,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image006.jpg

最后老师、家长、孩子们共同手拿各种道具,腰鼓、大鼓、镲、扇、长稠、舞狮、舞龙等开始扮玩表演。喧天的锣鼓敲起来,炫美的彩扇动起来,威武的长龙舞起来!色泽艳丽的秧歌队,踏着欢快的鼓点,迈着细碎的舞步。缓缓而来的“长龙”时而缓慢爬行,时而盘旋矗立,时而上下翻腾,在老师的引领下变换着花样。大家跳着、扭着、舞着,表演的惟妙惟肖、精彩纷呈,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在明亮的阳光下像枝头盛开的鲜花,那浓浓的、暖暖的年味情不自禁地涌上心头,活动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家长助教活动,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培养了情操。相信优秀的传统文化之花会在孩子们心中愈开愈艳,让民俗文化在孩子们身上得到更好的弘扬和传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