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见证成长,携手共进

记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第二幼儿园半日开放活动

人们常把孩子比作花朵,一粒种子要从播种、抽芽、发叶到最终长成健康的植株,开出美丽芬芳的鲜花,少不了阳光和雨露,修枝和除虫,家庭和学校的教育缺一不可。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家庭是幼儿园重要的合作伙伴”。为了让家长了解到幼儿在园的真实情况,切身地体验幼儿教师的日常工作,学习教师的教育方法,参与评价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更好地实现家园共育。

为进一步促进家园联系与交流,帮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更好地实现家园共育。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在2019年1月11日组织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邀请家长走进幼儿园,了解、参与孩子们的各项活动,体验家园共育的乐趣。

image001.jpg

开放活动从丰富愉快的来园活动开始,家长签到、区域活动、集体教学活动、有趣的亲子手工活动、书香家庭评选、最佳亲子陪伴评选……半日活动内容丰富有趣。有了爸爸妈妈在一边的热切关注,孩子们比平时更为活跃,他们也愿意把自己进步的一面表现给家长。各班老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安排了丰富多彩的集体教学活动,开放、活泼的活动设计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也使家长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快乐。

接着各班级开展了适合本班年龄特点的亲子手工,场面无比热闹!让孩子在活动中锻炼动手能力,体验和家长亲密合作共同劳动、分享劳动成果的快乐,增进与家人之间的感情。

image003.jpg

亲子阅读,是一种学习手段,更是一种美丽的休闲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家长教会孩子如何热爱生活、享受生活。通过“书香家庭”评选,让家长们知道孩子的成长其实也是一本书,多一点心思,多一点投入,收获的其实不仅仅是孩子。阅读不仅是孩子有效的学习渠道,也是拉近亲子距离,促进两代人心灵交流的最好方法之一。孩子的阅读是在于成人陪伴学习的过程中,家长的成长(思想理念,教育的方法等)是与孩子一起活动中共同成长。

image005.jpg

通过半日开放活动,小班的家长全面了解了幼儿园是如何组织学习、生活和游戏活动的,也看到了自己的孩子在集体中的表现。中大班的家长则感受到了孩子的成长,也客观地看到了孩子在群体中的进步与不足。家长们表示:这样的开放活动很有意义,平时工作太忙,幼儿园提供了半天的时间让我们静下心来观察孩子、了解孩子,同时也让我们近距离的了解了老师的工作,感受到老师们工作的辛苦,为家园共育搭建起了密切的交流平台,为进一步促进幼儿全面和谐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