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重岗位练兵,展保育风采

铜幼集团举办第三届保育员知识技能大赛

为了加强保育员队伍建设,规范幼儿园后勤管理,提升保育员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质量。1月18日下午,合肥市铜幼集团保育员知识技能竞赛在恒大广场幼儿园隆重举办。此次大赛由合肥市铜陵新村幼儿园主办、恒大广场幼儿园承办。瑶海区教体局党委副书记李存银、学社办主任焉红、幼教教研员韩立芬、学社办严建霞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精心筹划,准备充分。铜幼集团8所幼儿园32名保育老师参加,各园园长、保健医生及全体保育员全程观摩比赛。活动开场前园长郑国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对幼儿园保育队伍给予了殷切的希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现场分答题和技能操作两部分,主要考核保育员保教知识掌握运用及常规操作的熟练程度。现场答题分必答题和抢答题,每组一个抢答器,选手们注意力高度集中,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现场评委们结合老师的回答给予了充分地点评,强调了幼儿园保育工作要更加细致认真。技能操作主要围绕84消毒液配比、桌面消毒、梳头发和叠被子等技能的正确、熟练程度进行打分。最终,根据公平公开的评选,评出一等奖12名,二等奖20名。

“重岗位练兵,展保育风采”铜幼第三届保育员知识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有效促进了保育员队伍专业素质的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园际之间保育队伍建设,规范了保育老师的工作职责,真正践行:“保教结合、教养并重”。相信未来,铜幼集团保育员整体水平会更上一层楼,迎接家长们和社会各界的考验。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