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牵手夕阳,情满少幼

青少年宫附属幼儿园小鲸鱼志愿者活动

随着社会发展速度的加快,人们的生活节奏也越来也快了。许多人没有太多的时间来陪伴老人,老人们也只能自己生活。1月13日,青少年宫附属幼儿园小鲸鱼志愿分队携手民主社区,时逢腊八节,将社区里的空巢老人邀请到幼儿园,一起度过了愉快的下午。

下午两点,老人们陆陆续续到达少年宫舞蹈房,热情的小小志愿者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热茶和水果瓜子,老人们看着可爱的孩子们笑得合不拢嘴。“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响亮的朗诵声传来,原来是小鲸鱼志愿者们正在给爷爷奶奶带来精彩的节目呢。好听的故事、动听的歌曲和酷炫的轮滑表演,看得老人啧啧称赞、频频鼓掌。社区舞蹈队的爷爷奶奶也给大家带来了优美的舞蹈。

IMG_0627.jpg

县委宣传部张蓉蓉部长更是亲临现场,和老人们热情交流,给予他们亲切的慰问。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它给人以视觉上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每逢过节,人们便将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窗户和灯笼上。总听大家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让爷爷奶奶们提前感受过年温馨的气息,我们邀请了巧手顾老师,带着爷爷奶奶们一起剪窗花。顾老师耐心细致地向爷爷奶奶们讲解剪纸的技巧,教授他们如何剪出漂亮的纸花。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剪纸样板给爷爷奶奶们。每位老人都很认真的开始剪花样图案。当一张张的红纸在他们的手中变成多彩多姿的图案时,个个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甜甜的蛋糕送给爷爷奶奶,希望他们的生活也像蛋糕一样甜滋滋的。小志愿者们端着一盼盼蛋糕,将我们的心意带给爷爷奶奶。爷爷奶奶们别提有多高兴了,一个劲地说:谢谢孩子,谢谢孩子!

IMG_5938.jpg

"人间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我园的党团员积极参加了此次的志愿者活动,为党员冬训活动拉开了帷幕,架起了幼儿园和社区空巢老人之间的桥梁,让这些爷爷奶奶收到我们的关爱,变得更加幸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