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12月14日上午,北京市平谷区第一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在园内多功能厅参与了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家长代表、滨河街道部分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等。

 街道领导.jpg

活动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各代表队准备充分,参赛选手答题准确率高,分数交替上升,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知识竞赛2.jpg 

知识竞赛3.jpg 

“请回答:可回收物应投入什么颜色的垃圾分类桶?”“世界上最早对垃圾分类回收进行立法的是哪个国家?开始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大二班代表队获一等奖,大三、大五班代表队获二等奖,大一、大四班代表队获三等奖,园领导为选手们颁发证书及奖品。

一等奖.jpg 

据悉,为了提升大家的环保意识,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平谷一园特发起“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平谷一园成立了由马永彬园长为组长的垃圾分类检查小组,召开了垃圾分类启动会暨培训大会,向每个家庭发放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行动”环保倡议书;在各个教室、办公室、幼儿厨房添置垃圾箱,粘贴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房垃圾等分类标志;各班教师开展主题活动,帮助幼儿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和正确方法,同时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还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行动”亲子宣传画报展和环保儿童剧表演。

启动会.jpg 

发放倡议书.jpg

小班儿童剧表演.jpg

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开展扎实的系列活动,实现教育一名幼儿、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让我们全社会一起携手,共创美丽绿色家园!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