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消防进校园,安全在我心

王府园幼儿园119消防日报道

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增强教师、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应对突发火灾的灵活应变能力。王府园幼儿园结合119消防日活动,于2018年11月9日上午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知识进校园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重点讲解了家庭容易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如果发生火灾应如何应对和安全逃生的方法。消防员边讲解边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让师幼们熟悉掌握扑火、灭火、逃生的技巧。消防员还向幼儿展示了消防衣的穿着、隔热服的使用、安全锤的使用等,让幼儿对消防的重要性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消防员叔叔展示并指导幼儿试戴消防头盔、试穿消防服,演示灭火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让幼儿参与体验。幼儿在和消防员叔叔零距离的接触中,了解了各种消防器具使用,增强了防火意识,了解和学习了消防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不但使幼儿开阔了眼界,也增强了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消防队员们的勇敢、守纪律的品质也将激励着幼儿的健康成长。

王府园幼儿园将进一步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常抓不懈。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创造安全的环境。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