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警报响起 心中铭记

临沂市临沭县第三实验小学幼儿园进行防空袭疏散演练

87年前的今天,“九一八”事变爆发。每当凄厉的防空警报响彻祖国大地,都警示着我们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为帮助教师和幼儿熟悉空袭警报、灾情预警信号,增强全园师生的防空意识和防灾救护能力,根据临沭县人民政府的防空警报测试时间。2018年9月18日上午,临沭县第三实验小学幼儿园进行防空袭疏散演练。

演练开始前,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开展防空教育活动。防空警报拉响,教师们迅速组织幼儿避险,并及时关闭电源等。随着空袭警报的响起,教师组织幼儿有序的撤离到教室外走廊道,迅速排成两纵队,安抚幼儿情绪,确认教室无幼儿遗留后撤离。随着解除警报的拉响,各班幼儿有序的向操场撤离,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胡顺伟园长对此次防空袭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教师和幼儿在演练时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通过此次防空袭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全园师生避险、自救的意识。更是帮助幼儿了解了“九一八”事变,增强了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和民族意识。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