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最美的我们” ——栾城区一幼第二十一届推普周活动简讯

2018年9月10日--16日是第二十一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区一幼作为栾城区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以及河北省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的精神,提升教师和幼儿语言能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高我园全体教职工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构建优美、规范、生动的语言环境,形成共同说好普通话、继承优良传统的氛围,我园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

1537169691464969.jpg

我园围绕“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推普周的主题,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强化校园语言环境建设,通过大型宣传标语、宣传画、海报、宣传专栏等进行广泛的宣传活动,在幼儿园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推广普通话倡议书》,倡导全园教师、家长、幼儿讲好普通话;庄严的升旗仪式,教师规范化汉字书写以及“最美的我们”师德朗诵活动和班级幼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小小演说家”特色活动等,积极建立全园都说普通话的良好氛围。

1537169741386264.jpg

庄严的升旗仪式

1537169741971024.jpg

教师规范化汉字书写

1537169741880516.jpg

“最美的我们”师德朗诵活动

1537169741297943.jpg

班级幼儿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通过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使教职工和幼儿、家长认识到推广和普及普通话工作的重要性。培养了广大教师、家长、幼儿自觉使用普通话的习惯和学习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职工、幼儿的爱国热情,本届推普周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