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为深入推进“关爱留守学生,争做教师妈妈”活动,近日,泰兴市市级机关幼儿园开展“六一关爱周、助力微心愿”系列活动。

幼儿园加强宣传、广泛征集留守儿童渴望实现的“微心愿”,并将微心愿进行汇总,形成心愿清单。

640.webp.jpg

Sweet Wish

全体教职工争做“教师妈妈”,认领留守儿童,指导他们的学习、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孩子们一起庆祝生日,与留守儿童交朋友,努力成为他们信赖的“知心妈妈”,帮助他们实现“微心愿”。

今天我们搭什么呢?

有老师妈妈的陪伴,真好。

和宝贝们一起聊聊天,送上孩子心仪已久的礼物。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和宝贝们一起聊聊天,送上孩子心仪已久的礼物。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让我们的心里暖暖的。


      谢谢"老师妈妈们”送来的礼物,我爱你们。

对征集到的微心愿进行汇总梳理后发现,孩子们最大的希望就是外地的爸爸妈妈回来,陪自己过节,其次就是对玩具、美食和看表演的渴望比较强烈。于是我们分年级组协商讨论,认领“微心愿”,全体教职员工总动员,家访、电话、微信、QQ联系留守儿童家长,邀请他们来到关爱周活动现场,一同圆梦“微心愿”。 

01献爱心、情意浓

“大手牵小手,爱心在行动”公益活动现场,孩子们开心地拉着爸爸妈妈的手,看着琳琅满目、色彩缤纷的“爱心商品”认真挑选、细心付款。一件件充满爱的捐卖品顺利成交,一张张稚嫩的笑脸传递着真情……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既得到了自己心仪的物品,又奉献了爱心,更体会到了“爱”的意义和价值。 

02看表演、乐陶陶

    享美食、意无穷

活动当天我们还邀请了结对园广陵镇中心幼儿园、宁界幼儿园的十位贫困留守儿童来到幼儿园,帮助他们完成微心愿。十位幼儿分别到对应班级共享美食、互赠礼物、玩互动游戏、欣赏环保时装秀表演,他们体验到了被关爱的幸福,享受着过节的愉悦。 

640.webp (11).jpg

哇,丰富的美食香香哒!

绘声绘色的表演棒棒哒!

03

在泰兴市红十字会王银香主任和家长志愿者代表的见证下,将义卖活动的全部善款以及部分“春蕾助学资助基金”捐赠给结对园十位贫困家庭和该园三十五位贫困家庭,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丝丝温暖、片片真情。

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要让孩子们将关爱成为一种习惯,让奉献成为一种快乐。

愿爱心在小朋友的心田生根发芽,开出最美丽的心灵之花!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