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为了让幼儿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石家庄市栾城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香香端午粽 浓浓端午情”系列主题活动。

一、社会活动:《端午节的风俗和来历》

1.jpg

二、美工区域活动:编五彩线;龙舟涂色,画龙舟,画彩蛋等,让孩子们在了解传统习俗的同时,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

2.jpg

三、经典诵读:“浓浓端午情”。

3.jpg

四、小小演说家“香香端午粽  浓浓端午情”。让幼儿讲述中华经典文化端午节的有关知识、习俗,幼儿对端午节的认识等。

五、亲子一起过端午。

让家长在家和孩子一起动手包粽子,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以及相关的知识,加深孩子对于端午节的认识。

6.jpg

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孩子们感受了快乐、童趣、祥和的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端午节有趣的故事将深深地烙印在孩子们的脑海中,成为他们成长中的美好记忆。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