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六一,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它使孩子们的童年充满金色。尽管,我们只是一棵幼苗,但我们骄傲的生活在父母的怀抱。尽管我们只是一颗小星星,但我们幸福地闪亮在老师的身边。“爱的主旋律,和快乐一起”分园主题六一儿童节活动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813.jpg

一、精心准备

背景、气球、彩旗、风车,在我们的装饰下显得格外多彩,策划、分组、场地、时间、表演、游戏都充斥在忙碌的准备中,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亲情六一,使孩子和家长们感受到彼此的关爱与温暖。

二、热闹开场

随着一首“六一来啦”,孩子们和家长们入场了。首先是观音寺南里社区居委会主任杲秋平、副主任韩文佳、社工郑雅洁及大兴无五幼园长周景芝为小朋友赠送六一儿童节的礼物,孩子们开心的上台接受礼物。接着观音寺南里杲主任、园长妈妈都为小朋友们送上了六一的祝福。还有我们的家长代表何爷爷也为小朋友送上祝福,同时何爷爷也成为了六一活动的摄影师。

三、精彩演出

孩子们和家长们为六一儿童节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以爱为主题,从爱身边的亲人朋友做起。小一班的诗歌朗诵《妈妈的爱》、小二班的手语表演《感恩有你》、小三班的舞蹈表演《爱我你就抱抱我》、小班组的亲子表演《妈妈宝贝》,孩子们享受着爱的滋润,个个都精彩,个个充满爱和温暖。

四、快乐游园

演出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们最期待的亲子游园活动就要开始了,每个人手里拿一张任务卡,进行六个游戏的游玩,看,活动开始了!

1号游戏屋:亲情树

亲子合作完成大手小手印画活动可获得小印章1枚,孩子和家长们伸出大手和小手,沾上五颜六色的颜料,为亲情树上增加新的小手叶子,孩子们小心翼翼和家长们共同描绘爱心之树。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843.jpg

2号游戏屋:小手牵大手

家长蒙上眼罩,幼儿领着家长的手穿越障碍,行走障碍栏杆,迈过、钻过皮筋障碍。感受妈妈照顾自己的辛苦,体会照顾别人也是一种爱。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846.jpg

3号游戏屋:乒乓球大作战

每组家庭通过用嘴吹的方式,将水杯中的乒乓球吹出纸杯,即完成任务。孩子和家长们使出全身力气,吹的脸上露出可爱的表情,孩子和家长们齐心合力,完成了小游戏。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857.jpg

4号游戏屋:亲子运球

家长抱着幼儿用脸贴球的方式,合作将整理箱中的小球运到对面的空整理箱中,运完全部小球,在运球的瞬间,孩子和爸爸妈妈的爱展现在眼前,一种爱的温暖油然而生。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923.jpg

5号游戏屋:小手摸一摸

家长和孩子们通过一个幕布,将手伸出来,幼儿寻找哪个是自己妈妈的手,

孩子们摸摸这个摸摸那个,当幕布掀开的那一幕,幸福的拥抱在了一起,爱是甜甜的。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900.jpg

6号游戏屋:小脚踩大脚

孩子们踩在家长的大脚上,共同合作绕过障碍,共同闯关。孩子们紧紧的抱着自己的爸爸妈妈,此时心与心彼此相连。

在完成所有的游戏后,集齐小印章孩子们就能够得到亲子吹气球的机会,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学会分享,把每个孩子带来的小玩具放在大宝箱里,通过寻宝的方式交换玩具,让孩子们懂得爱与被爱。

微信图片_20180611160835.jpg

活动最后,孩子和家长们和亲情树共同合影,为孩子们的六一留下最美好的回忆。带着食堂师傅亲手制作的甜甜蛋糕和礼物回家了。

爱是暖暖的,爱是甜甜的,从感受爱、享受爱、给予爱,让爱充满每个家庭,让爱充满幼儿园。最后感谢家长义工的游戏组织,感谢何爷爷的辛苦拍照、李爸爸的跟随摄像,家园共同携手,让爱温暖孩子们的心灵。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