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加拿大日托机构:儿童的天堂

谈到教育,基础的幼儿教育很重要。加拿大的日托机构主张孩子自立、有主见、动手能力、社会活动能力强,比如稍微大点的孩子之间发生矛盾要会自己解决。

加拿大的日托机构按照招收孩子的数量分为团体和家庭的,老师要求也相对较高,除了要有急救证书,还需要有早期幼儿教育证书。有些好点的日托机构会有具有RECE的老师 (registered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早教登记等),照顾孩子会更专业。

收费标准一般是按年龄来区分的,每个省的标准也不同。有些日托机构是接受政府的补贴的,按月付费,不管你每个月来多少天。

加拿大的幼儿园也是良莠不齐的,一些日托机构你只要进去就感觉非常舒适,非常温馨。小的孩子坐在自己床里,拿着玩具咿咿呀呀的自言自语。大点的孩子可以自己三五作伴玩游戏,或者可以和老师互动讲故事,非常开心。可以看出日托机构非常注重精神、心理方面的交流。如果雇的老师以白人居多,环境优美,面积很大,玩具又多,说明日托机构的经济实力非常强。

孩子越小去日托机构越好适应,他的认知,环境对于他的冲击会小。日托机构的时间表每天都很固定,基本上早7点半开始,吃过早饭,大概9点半左右老师会带着出去散步,或者在游戏场所自由玩。11点左右回来吃午饭,然后进行午休。下午老师会带着孩子玩游戏,比如讲故事,画画,玩组合家具,过家家等。然后带孩子在游戏场所自由活动,直到家长6点来接。如果天气不好,会一直室内活动的,每天活动还是很多样化的。

天气好的情况下,日托机构会带小朋友每天早上出去散步,大概2个老师8个孩子的样子,小朋友动手穿衣能力都很强,基本都是自己穿衣服,独立性极强。也有衣服不好穿的老师会帮着。夏天省事,基本上穿好鞋,就可以排队出门了,出门的时候用绳子拦住每个孩子的腰一个接一个的,前面老师牵绳子带队,后面有老师随性看护,非常的安全。冬天穿衣服带手套都要用十几分钟才能搞定所有人,所以麻烦些,但相比孩子乐意出去玩的劲头,这些也不算神马了。

午餐时,孩子各自在自己的小椅子上做好,老师把食物分配好端给他们,他们就可以开吃了。一般都是自己吃,有吃的太慢的,老师会适当的过来喂饭。孩子不喜欢吃的东西一般都不强求,他们要求的是培养孩子对吃饭的兴趣和动手能力。

加拿大是移民国家,孩子来自各国,文化背景,饮食习惯,生活习惯各不同,老师都需要了解和学习的。孩子在生病期间,尽量不要送到日托机构,因为孩子抵抗力差,一传基本上就一片,比如感冒,发烧等。老师虽然尽心的照顾和看护孩子,但不可能每分每秒都那么集中注意力,所以小孩子有磕磕碰碰也在所难免。老师一般都有FIRST AID证书的,所以对一些磕碰都有经验,不仅会做及时的处理而且也会把事情告诉家长。

在加拿大的日托机构做老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加拿大是孩子的乐园,一切都以孩子的安危为主。不能打骂,体罚孩子。曾经有位老师因为心情不好,当孩子们很闹的时候,她大喊了一声闭嘴,结果有送孩子的家长听到了,马上到办公室跟负责人反映,要去有关部门投诉这个老师,结果负责人害怕影响自己幼儿园的生意,当场解雇了这个老师。有人会说大题小做,但这是真实发生的,为此被解雇的老师也捍卫了自己的权利跟政府争取到了失业金,这是后话了。

在加拿大,孩子的利益一直是置于最优先的,所以说加拿大是儿童生活的天堂。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