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教科研动态】2019年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教育科研方法专题省级工作坊线下现场会在济南举行

2019年11月7日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教育科研方法专题省级工作坊线下现场会在济南石岛山庄顺利开幕

image001.jpg

此次活动由济南市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活动围绕“以科研力量助推幼儿园特色发展”的主题,力求借助教育科研,以案例分析与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解决园所教育科研存在的问题,指导园所用科研的思维谋求园所发展的路线,培育教师科研意识,提升教育科研能力,实现教师专业化成长,促进幼儿园特色发展。会上,山东省教育科研工作坊专家组为山东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济南市历下区第三实验幼儿园、济南市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济南市历下区万科幼儿园等几所山东省“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工程教育科研方法工作坊实验园颁发了奖牌。

image003.jpg

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丁宇介绍了该区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目前,历下区有120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园31所,公办性质幼儿园25所,普惠性民办园48所,普惠率达到86.7%。全区有省级示范幼儿园48处,其中省十佳4处、市十佳24处,市级一类园24处,市级二类园25处,省、市级示范幼儿园数在全省县区中名列第一。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员金迪老师就历下学前教育科研概况向大家作了简要汇报,在学习、研究、发展的轨迹上,凝聚着历下校长、园长、老师在学校、幼儿园内涵发展中的创新思维和实践智慧,历下教育追求“高位优质均衡”发展,必定离不开教育科研的引领。

随后,历下区教育和体育局教研员何红艳、历下区第三实验幼教集团园长王玫、历下区盛景家园幼儿园园长张雪春分别作了以《基于问题,关注细节,让研究真实发生》《品悟研思之道感受数学之美》《立足课题做科研构建课程谋发展》为主题的精彩汇报。

几位发言人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向大家展现历下区学前教育科研的研究生态、部分内容和成果。专家团以几位发言人的汇报为案例,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指导,专家们的点评平实而高端,朴素而丰富,解决了园所教育科研存在的问题,培育了教师科研意识,提升了教师教育科研能力,让参会人员的思维火花在碰撞中熠熠生辉,教研热情在演绎中水涨船高,让教研真正落地有声!

image005.jpg

山东女子学院教授董旭花、济南市教育科研院主任曲文弘也分别带来《对幼儿园自主游戏的辩证思考》《教科研促进幼儿园发展》的专题讲座,观点灼见真知、通透明晰,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据悉,优秀园所半日开放活动将在山东省人民政府机关幼儿园进行。

“不将牙慧拾前人,谱出新词字字新”,相信在此次活动的引领下,在教育科研的广阔平台上,所有幼教人同心之力,砥砺奋进,幼教教育科研事业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