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课题引领 智慧前行

济南市电化教育馆开展“十三五”重大课题 “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的策略研究”课题结题研讨会

2019年10月31日,济南市“十三五”重大课题 “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的策略研究”课题结题研讨第三次活动,在槐荫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召开。课题负责人济南市电化教育馆刘娟老师、专家顾问刘莹园长、子课题组单位园长、骨干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001.jpg

活动中,子课题负责人运用精美的课件、视频、直观的数据等,分别从信息技术加强制度建设、助推教师专业发展、建立教学资源库、促进幼儿园美育活动、幼儿文明礼仪习惯养成、家园共育六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汇报和发言,每人短短8分钟时间,汇聚了各园扎实开展课题研究的轨迹,看到了课题引领园所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

接下来,刘园长引领大家进行档案的分享与学习,从课题开题材料、过程材料和结题材料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档案准备应注意的细节,从档案材料学习园所管理的科学与精细化方法。大家还分享了课题结题展板准备情况,对照子课题结题展板小样,刘莹园长和刘娟老师从展板色彩、图文排版以及体现课题价值等方面一一做了点评,引领子课题单位将研究轨迹及园所整体发展更好地融合在一起。

最后,刘莹园长和刘娟老师就课题结题准备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分别提出了科学性、操作性和可行性的指导意见,并对课题结题研究报告、工作报告需要改进的地方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说明。

image011.jpg

课题研究的过程和成果的积累,离不开园长的价值的引领,也离不开教师务实高效的研究,此次课题研讨和分享活动,为各园课题结题缕清了思路,开拓了视野,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的课题结题活动一定会圆满成功。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