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

家园共育始终是幼儿园教育工作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是幼儿园教育的重要合作伙伴。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和潮泉中心幼儿园对家园共育非常重视,两所幼儿园积极找准家园共育中存在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法,主动提出课题立项,被评选为中央电化教育馆“家园共育”百所幼儿园试验园。2019年9月25日下午,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家园共育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的实践研究》和肥城潮泉中心幼儿园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家园共育促进幼儿科学探究能力发展的实践研究》开题仪式在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办。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398.png

中央电化教育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化幼儿园山东省项目办公室副主任于庆豹、肥城市教体局学前教育科副科长吕淑华以及山东省家园共育项目办公室李晴老师莅临开题现场并进行专业指导。

副园长尚霞介绍两所幼儿园基本情况及课题成员有关情况。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521.png

省项目办副主任于庆豹为两所幼儿园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并颁发课题立项证书。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576.png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课题负责人李春园长从课题的研究背景、课题界定与理论依据、课题研究的意义、课题研究的目的、课题研究的内容、课题研究方法、实施过程设计和主要措施、课题研究分工、预期效果等方面对课题开题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693.png

肥城潮泉中心幼儿园课题负责人孟爱云园长陈述课题开题报告。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746.png

山东省家园共育项目办副主任于庆豹对课题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课题实施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

课题推荐人、肥城市教体局学前教育科副科长吕淑华作总结指导。吕科长对课题立项的切入点及项目组成员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入园焦虑问题,吕科长从实际案例出发,向老师们提出“梯度式入园”的建议,对课题实施的策略进行专业引领;同时要求老师们珍惜课题研究这个平台,以课题研究为契机,真教研、真实施,加强学习、不断反思,积极实践,争做学习型教师。

课题组成员与与会专家、领导合影留念。


肥城师范附小幼儿园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学重大(重点)项目“家校合作的国际经验与本土化实践研究”子课题开题仪式1026.png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