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马鞍山市成功举办“家园共育”研讨会

9月20日下午,马鞍山市“家园共育”研讨会暨全国第二批百所数字幼儿园授牌仪式在幸福花园幼儿园成功举办。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项目办副主任李峰、安徽项目办主任江炎魁、马鞍山项目负责人刘形捷、《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邢知、市教育局副局长汪久生、市教科院院长张先义等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幼教工作领导、幼教教研员及省市级一类幼儿园园长近100人参加研讨,活动由市电教馆副馆长储东辉主持。

image001.jpg

在中央电教馆开展的“家园共育”数字幼儿园创建工作中,我市被确定为全国7个优秀试点区之一,也是安徽省唯一一个国家级优秀试点区,3所幼儿园被确定为示范数字幼儿园。会上,中央电教馆、省电教馆“家园共育”项目办负责人分别为市教育局及市政府机关幼儿园、幸福花园幼儿园、向山镇中心幼儿园等进行授牌,市教育局电教馆对全市在“家园共育”工作中涌现出的13名优秀教师颁发了“先进个人”证书。5所试验园在会上分别做现场和书面经验交流。

image002.jpg

会上,李峰围绕家园共育工作做主题发言。他充分肯定我市在“家园共育”数字幼儿园创建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理念及取得的好成绩,并希望试验区及挂牌幼儿园能够继续专业化、常态化、系统化地开展“家园共育”工作,扩大辐射引领,让更多的幼儿园和家庭受益。

image003.jpg

汪久生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研讨会既是一次经验总结会,也是成果分享会,更是后期工作的布置推进会。他要求参会的各幼儿园,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市“家园共育”工作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园所模范引领作用,巩固国家优秀试点区成果,把家庭教育、幼儿园教育、社会教育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应用水平,助推我市幼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004.jpg

邢知作了题为《科学做好家园共育,培养孩子核心习惯》的专题讲座,用生动的案例和风趣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盛宴,讲座内容详实、观点鲜明,集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于一体,为我市运用数字化手段开展幼教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提供了方法借鉴和方向指引。(撰稿:钱开丽,配图:王佳莉,审稿:储东辉)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