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示范园”项目专家到云南省红河州试验区幼儿园开展专项指导培训

为了做好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的推进工作,2019年4月18日红河州电教馆特邀请中央电教馆“家园共育”项目办李峰主任、马丽娜副主任和陆倩老师到云南省红河州机关幼儿园对红河州试验区进行了指导培训。

活动开始前,几位专家参观了红河州机关幼儿园的自主游戏活动环境,对幼儿园空间有限而创意无限地为孩子们打造的18个自主游戏区域及课程游戏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培训会首先由红河州电教馆黄志兵副馆长介绍了指导专家及参会情况,并对此项目提出了要求和期盼;接着指导专家李峰主任对“家园共育”数字示范园项目的实施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从为什么要家园共育、幼儿教育的内涵、提升教师的职业能力、提高家庭教育的水平等方面介绍了项目实施的意义;提出了参与全员化、过程可视化、结果可量化的目标要求;通过教师培训和亲子活动介绍了项目进展;同时以支撑平台、指导用书、师资能力、活动参与、考核要求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详细的指导。马丽娜副主任则围绕“幼教三六五”平台的使用对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还针对信息化平台应用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了指导,帮助教师解决日常工作中的问题,使全体教师对数字化幼儿园有了深刻、全面的认识。最后,各位专家指导全体人员完成了入园指导测试卷。

通过项目办专家的入园培训指导,让云南省红河州“家园共育” 试验区幼儿园的项目实施步入快车道,各园所将以此次指导为契机,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应用好幼教频道和亲子平台,真正实现家园共育专业化、常态化、系统化。

image001.jpg

专家指导户外环境创设

image003.jpg

指导我园的游戏计划和游戏故事

image005.jpg

黄志兵副馆长对项目提要求和期盼

image007.jpg

李峰主任解读中央电化教育馆家园共育项目实施

image009.jpg

认真听课的老师们

image011.jpg

马丽娜副主任介绍“幼教三六五”平台的使用

image013.jpg

指导专家有针对性的指导

image015.jpg

专家指导完成测试卷

image017.jpg

老师们认真完成测试卷

image019.jpg

专家帮助教师解决日常问题

image021.jpg

集体合影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