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吉林省2019年度“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校(园)项目启动培训会在长春市召开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促进“家校(园)共育”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吉林省“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校(园)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的顺利开展,4月3日上午,吉林省2019年度“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校(园)项目启动培训会在长春市举行。

image001.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长春市电化教育馆馆长潘占宏,吉林省电化教育馆教研部主任田宏,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主任刘强,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主任袁娜,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东北三省办公室主任刘江南等出席会议,各市州项目负责人,试验区负责人及试点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age003.jpg

会上,潘占宏受吉林省教育厅网信办副主任、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省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忠民委托,代表会议主办方吉林省电化教育馆致辞。

image005.jpg

许玉乾对吉林省的家校共育、家园共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在家庭教育中主要承担的是指导的作用,教师应及时关注相关政策,理解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家庭教育指导水平,进而提升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同时,他指出要把信息化手段与家校(园)共育的目标相结合,推动家校(园)共育工作取得实效。

image007.jpg

刘强从“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原点、项目的特点、项目的重点及项目的难点四个方面对项目相关支持服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家校共育、家园共育数字化平台的创建初衷、栏目板块及如何更好应用进行了阐述。

image009.jpg

田宏就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家校共育、家园共育数字化项目是“一把手”工程,作有质量的教育,行政部门主导是关键。所以,请各市、县、区项目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image011.jpg

最后,赵刚作了“人民满意的教育需要专业化的家庭教育”主题讲座。他表示家庭教育应与学校教育并驾齐驱,向专业化发展。

通过此次会议,各试验区,各试点学校、幼儿园加深了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体会到了实施“家校(园)共育”工作的必要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加速发展,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推动吉林省家校、家园共育工作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