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马鞍山经验唱响全国“家园共育”幼儿园项目交流会

3月30日,由中央电教馆主办的“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阶段性成果展示交流暨第三批试验园培育工作启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1个试点区的负责人、272所试验园的园长、老师及相关专家近500人参会。马鞍山市作为全国幼教项目示范区(安徽省首个示范区)唯一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会上,马鞍山市教育局副局长汪久生以“家园共育、唯‘真’至上”为主题,从“真迫切”、“真行动”、“真落实”、“真成效”、“真期待”五个方面介绍了本市“家园共育”示范园项目落地后的推进举措、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工作设想。汇报内容精彩纷呈、图文并茂,呈现了大量真实的案例,可操作性强,对于即将开展的第三批项目园起到启发借鉴的作用,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image002.jpg

汪久生作主题发言

为进一步强化“家园共育”工作,以信息技术助力幼儿教育,2017年12月,中央电教馆组织开展了第二批“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遴选工作,马鞍山市广泛动员、积极申报,经过省、市级遴选和中央电教馆审核,该市向山镇中心幼儿园、幸福花园幼儿园、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马钢花和幼儿园及珍珠园幼儿园等5个园所被确定为国家第二批试验园。一年来,各试验园根据活动要求,深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亲子作业完成率、优秀案例上榜数量、课题研究等多项指标在全省乃至全国遥遥领先,使得家园关系更加密切,家园合力逐步形成,育儿质量不断提高,试验园的示范辐射作用已初步显现。

本次会议,马鞍山作为全国优秀示范区中的唯一代表,在大会做主题发言。该市务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工作成效、精炼的发言内容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肯定,也让马鞍山经验再一次唱响全国。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汪久生接受国家幼教频道记者专访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