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山东省“家园共育”数字幼儿园(试验园)启动暨培训会在济南召开

2019年3月15日,山东省“家园共育”数字幼儿园(试验园)项目启动暨培训会在济南召开。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济南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希顺主持。中央电化教育馆全国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领导小组副组长袁娜、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秘书长刘传河、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刘莹、《幼教365》杂志社执行主编蒲磊、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济南市电化教育馆教研员刘娟、山东省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项目办公室主任李想出席了会议。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秘书长刘传河做了会议致辞。

在上午的会议中,袁娜副组长对《“家园共育”项目数字化幼儿园要求及全国开展情况》做了详细阐述,强调了该项目的重要性,提出了如何理解幼儿教育的内涵,如何提高幼儿关键期的重视程度,并对“家园共育”工作如何做到专业化、系统化、常态化做了专业指导。同时,袁娜对试验园提出了参与全员化、过程可视化、结果可量化的实施要求,强调了项目重点中关于幼教频道、平台应用、指导用书、师资能力、课程建设、活动参与等六个方面的要点并逐一解析。她提倡精准育儿、幸福育儿,期望幼儿园把家庭教育指导做精、做实,给试验园在未来如何做好家园共育工作提出新思路、指明新方向。

image007.jpg

《幼教365》杂志主编蒲磊做了《家园共育的功能和体系》的主题报告,对《幼教365》杂志中的亲子活动案例进行介绍,极大的解决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热点问题,引起了园长、老师们的共鸣。

image009.jpg

刘莹副秘书长则从项目概况、项目实施、实施成效、实施不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省首批“家园共育”百所数字幼儿园2018年的项目实施情况,同时指出家园共育的重要性及深远意义。

image011.jpg

下午,刘云艳教授做了《家园共育质量保障的几个问题》报告。刘教授通过两个小时的认真讲解和现场互动,阐述了家园共育质量保障的难点、重点,使各位园长及老师们受益匪浅。

image013.jpg

日照市市级机关曙光幼儿园副园长司娟和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副园长王芹分别就“家园共育”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两位园长从项目实施策略、幼教三六五平台的应用、《幼教365》指导用书的使用及项目带来的影响及成果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山东省“家园共育”数字幼儿园(试验园)项目以各地推荐的幼儿园为基础,以国家幼教频道资源为支撑,以家园共育亲子活动为内容,促进家园共育专业化、常态化、系统化。其宗旨让“幼有所育”真正落地,使公平、普惠而有质量的幼儿教育真正引领园所内涵发展,同时提高教师、家长的家庭教育指导水平。该项目的启动,必将作为一股强势力量助推山东省幼儿园深度实现家园共育现代化、实现园所内涵发展、品质发展,有力推动学前教育信息化、推动区域教育均衡化、推动家庭教育专业化。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