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提供家园共育经验,展示家园共育成果

济源市实验幼儿园承办河南省“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济源市项目指导会

3月14日,河南省教育厅“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济源市项目指导暨主题交流会在济源市实验幼儿园召开。河南省项目办有关领导、全市11所试验园园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1552626600906566.jpg

交流会伊始,河南省“百城千园·家园共育工程”项目办公室宋英朋老师介绍了“家园共育”数字示范园项目的实施要点、意义、要求、重点和具体安排,又从为什么要家园共育、家园共育带来的好处、幼教三六五平台使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介绍,让老师们明确项目的实际内容。在济源市实验幼儿园经验交流环节,园长卢军玲以《让家长真正成为幼儿园的同盟军》为题,从家园共育面临的挑战、家园共育工程的做法、项目实施效果及反思规划四方面介绍了该园实施家园共育工程一年来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让刚刚实施本项目的幼儿园园长、受益匪浅。教师代表李琳以《用心投入,激励家长做好家园共育》为题,介绍了家园共育工程在班级中的典型的具体做法,为其它幼儿园教师提供具体的操作方法。大二班徐静如妈妈赵伟作为家长代表进行了发言,她以《走进幼教三六五平台,共度美好亲子时光》为题,介绍了孩子在家园共育项目中,尤其是陪伴孩子完成亲子作业这一年时间里的收获和成长,让聆听的人都羡慕不已。

1552626483667197.jpg

随后,与会人员来到校园里,一起参观了该园亲子作业展板。当他们看到颜色鲜艳、主题鲜明、设计美观,内容丰富的板面时,都惊叹不已。与会人员还深入到每一个班级之中,实地了解家园共育项目的实施情况。

1552626630139010.jpg

据悉,济源市实验幼儿园从2018年开始实施省家园共育项目,并于2018年12月13日通过省教育厅的验收,成为河南省首批23所“百城千园.家园共育“百所示范园之一,也是济源市唯一一所通过验收的幼儿园。此次现场交流会在该园举办,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充分展示了一年工作的成果,为济源市全面实施家园共育工程提供典型做法,奠定项目实施的坚实基础,让家园共育成为幼儿园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让家长成为幼儿园发展的同盟军,从而推动幼儿园健康、持续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