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济南市电化教育馆组织召开申报第二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幼儿园组)验收自查交流会

2019年3月7日上午9时,济南市申报第二批山东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幼儿园组)验收自查交流会,在市电化教育馆召开。济南市电教馆张华馆长、谢照民主任、天桥区电教站杨光老师、经五路幼儿园王婵副园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济南市电教馆刘娟老师主持,10所试点单位幼儿园园长及教师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谢照民主任强调:试点单位应加强信息化应用于园所实践,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提升精细管理、智能服务和教育教学水平。

image007.jpg

各单位针对园所实际、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自查,从主要概况、试点建设、取得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综合评议的方式对试点单位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考评。第一批省信息化试点单位、济南市经五路幼儿园王婵副园长就各幼儿园的自查汇报进行针对性点评,从教育信息化的出发点、落脚点引发与会人员思考,让信息化建设更有亮点,有提升的空间。

张华馆长对各幼儿园贯彻落实市电教馆各项部署安排,扎实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两点建议:1.对照实施方案,加快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推进。2.梳理开展的工作,提升总结的亮点。同时指出:各试点单位在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推进中,应加强信息技术在幼儿园中的应用,从园所管理、幼儿成长、教师专业发展、服务家长等方面体现成效、总结经验,发挥试点单位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会用信息技术并不代表用得适宜、有效。刘娟老师现场就PPT的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建议从图文排版合理、体现汇报亮点、内容简洁清晰等提升汇报展示的效果。

此次自查交流会议,为各试点单位今后教育信息化工作明确了方向,着力推进“互联网+幼儿教育”的融合创新发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