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舒兰市教育局召开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舒兰试验区启动会暨校(园)长培训会

2月28日,舒兰市教育局召开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舒兰试验区启动会暨校(园)长培训会,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幼教频道副主编、全国“家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吉林省项目负责人赵娜,《中国家庭报•家长学校》周刊东三省采编中心副主编、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吉林省负责人张易南,全国 “家园共育”数字化项目指导老师于莉薇,舒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张秀平、副科长马玉杰,舒兰市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胡卫民,舒兰市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张艳玲、德育办主任刘波、心理健康教研室主任孙婉英以及舒兰市各幼儿园园长,各中小学校德育副校长、主管家庭教育领导和团队辅导员、政教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玉杰主持。

首先,张秀平就舒兰市“家校(园)共育”工作进行总结,并表示,舒兰市将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以家庭教育数字化项目实验研究为统领,探索家庭教育的新路径、新方法,促进幼儿园、中小学“家校共育”工作专业化、常态化,使全市的基础教育工作整体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接着,赵娜从项目整体统筹的角度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项目背景并表达了对舒兰试验区“家校(园)共育”工作的肯定,希望通过此次国家级项目的带动,提升家长对项目学校、项目园所的满意度,让孩子在家长的科学陪伴下健康快乐的成长,真正地做到“幼有所育”。

image015.jpg

随后,舒兰市朝阳镇中心幼儿园园长赵新岩从实践的角度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让与会人员更深入地了解了“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实效性。

最后,于莉薇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园共育”数字化实践》为题,从项目思路、项目原则以及项目实施三个方面为大家具体地讲解了项目实施细则。

张易南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校共育”实施要点》为题就项目的意义及项目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相信通过此次详细的讲解各学校一定能按照要求做好项目开展工作,引领家长借助“家校共育”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共同完成对孩子健康成长的教育工作。

通过此次会议,让舒兰市的学校及幼儿园对于“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效地引领家长们认识到了“家校(园)共育”对于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