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济南市“十三五”重大规划课题“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中的实践策略研究”课题研究阶段总结会顺利召开

2019年1月4日下午,关于济南市“十三五”重大规划课题“信息技术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中的实践策略研究”课题阶段总结交流会在槐荫三幼如期召开。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刘莹副秘书长作为课题组专家顾问出席会议,会议由济南市电教馆刘娟老师主持,六个子课题单位负责领导及教师20余人共同参加。

image001.png

在会议上,为促使课题研究更加深入,实现高品质推进。山东省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刘莹副秘书长将课题组成员分成三组,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由刘娟老师现场为组长颁发聘书。

image003.jpg

刘莹园长在现场调整教研形式,规定教研内容,进行分组建群,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毫无准备的真实教研活动。首先,刘园长介绍了教研的形式和组队方法;其次,介绍了赋分标准和计分方法;并且现场出题,在规定时间内让大家就问题进行认真思考,迅速作答,传入群中,现场评价。活动共有四个题目,全部是围绕课题研究和实践思考展开。大家高度紧张,认真对待,每个题目都积极思考,按时上传,真正检验了每个人对总课题和子课题研究的效果。最后,刘老师将得分进行汇总,向大家公示。

刘莹园长与课题组成员在会议上进行深入交流。

真实有效的教研,让大家深受其益。大家一致感觉,这样头脑风暴式的教研不仅是考验个人的思维力、理解力,更是展现研究团队对课题的认识与研究轨迹。全园参与,充分调动,现场考核,脑力激荡,这就是真教研的魅力。刘莹园长提醒大家,这种教研形式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启示,希望这样的教研内容能够帮助大家梳理思路。2018的研究方向是“活动有准备,学习有目标,学后有对接,对接有落实,落实有成效”。在2019年希望课题组成员“研究用技术、落实要扎实、打算要对题、递进有层次,最终实现目标内涵发展,园长老师才有希望”。

image013.jpg

最后,刘娟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对研究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今后研究的方向,各子课题要围绕选题进行针对性的研究,鼓励各单位积极创新,勇于探索,扎扎实实做好课题研究的每一阶段的工作,将信息技术有效应用于幼儿园保教工作,助推孩子的发展和教师的成长,促进教育信息化的提升。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