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学校和试点幼儿园项目启动会在北京举办

716A3398.jpg

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学校和试点幼儿园项目启动会于12月23日在北京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百炼、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原副馆长蔡耘、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基础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黄旭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中国家庭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曹献民、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主任刘强、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公室主任袁娜等领导,全国各试验区、试点学校和试点幼儿园申报单位负责人,以及教育行业代表5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

716A3309.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百炼为大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化等技术的应用,催生了教育事业发展的变革,不仅使学习的方式、方法发生了转变,也使教育的内涵与外延发生了很大变化。借助信息化手段开展家校共育和家园共育,是一条极其有效的途径。

716A3367.jpg

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国亮作会议讲话。他期望首批申报的各试验区、试点学校和试点幼儿园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加快进步,加速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全国家校共育和家园共育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家校共育启动会照片-许玉乾2.jpg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兼家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许玉乾,对家校(园)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实施要点进行了介绍。

716A3472.jpg

中央电化教育馆基础教育教学资源部主任黄旭光,就家校(园)共育数字化的实践与探索发表了指导性意见。

1545790723388027.jpg

家校共育启动会照片-赵刚.jpg

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主任刘强、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赵刚,分别以“家校(园)共育的方向和要求”及“家校(园)共育中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作了主旨发言,效果非常精彩 。

家校共育启动会照片-何云峰.jpg

微信图片_20181224164714.jpg

微信图片_201812241647141.jpg

江苏省邗江区教育局局长何云峰,就“家校共育”工作的邗江模式作了介绍。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第二幼儿园副园长徐环、福建省南平市建阳区曼山幼儿园园长张桂枝等分别进行了家园共育工作经验分享。

家校共育启动会照片3.jpg

据了解,此次全国“家校(园)共育”数字化试验区、试点学校和试点幼儿园的遴选工作,是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全国家校(园)社区共育先进经验推广指导办公室等相关单位共同开展的。目的是为了提升广大教师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增强全国各地学校、幼儿园家校共育和家园共育的工作实效。该项目按年度推进,分为申报、实施和验收三个阶段来进行。整体目标是,自2018年到2020年,在全国分批遴选100个试验区、300所“家校共育”数字化学校和300所“家园共育”数字化幼儿园。项目申报自今年8月开始,截至目前,全国已经有36个试验区、800多所中小学和400多个幼儿园进行了首批申报。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