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第六届全国交通安全主题活动颁奖仪式在京举行

0_副本_副本.jpg

12月14日下午,“小手拉大手·我是交通安全小天使”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总颁奖典礼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晓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祖书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分会副主任王振民、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许玉乾、新华社高级美术编辑杨欣欣、《幼教365》副主编袁娜、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刘侗,以及第六届全国儿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多位儿童绘画作品的专家评委和十几位承办城市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鞠萍担任主持。

1_副本_副本.jpg

活动开始,由香港儿童教育专家伍建新博士作《教育的爱》公开课,为现场家长传授育儿知识。

2_副本.jpg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任李国强同志发布《2018年中国儿童乘车安全调研报告》。

3_副本.jpg

承办城市代表发言

4_副本.jpg

接下来,本次活动先后为所有获奖人员和单位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7_副本.jpg

嘉宾为获得儿童绘画比赛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的小朋友们颁发证书和奖品

8_副本_副本.jpg

嘉宾为所有优秀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奖状

9_副本.jpg

嘉宾为获得优秀儿童剧的园所颁发证书

10_副本_副本.jpg

嘉宾表彰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颁奖环节结束后,来自大连市高新区半山幼儿园,石家庄市桥西区朵朵幼儿园、西安交通大学医学校区幼儿园、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中心幼儿园分别表演了《小心,踢足球》、《平安回家》、《交通安全伴我行》、《森林里的交通规则》四部儿童剧。

 11_副本.jpg

12_副本.jpg

活动最后,由顾秀莲奶奶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加强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为中国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平安和快乐地成长做贡献。

 13_副本.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历时八个月,通过儿童绘画作品征集、儿童剧交流汇演、开展公益培训等多种形式,面向1500多所幼儿园、数十万个家庭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其中单儿童绘画作品一项汇至北京参加总决赛评选的就有两万七千余幅,成果丰硕。

精品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