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dal

游戏的童年 童年的游戏

——《动漫界•幼教365》助力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校园行活动

  5月23日下午,“2018年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校园行”活动在江苏省睢宁县古邳镇周滩小学启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缪志红到场指导,向学校颁发“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阅读基地”铜牌,赠送一批精品少儿图书,并向该校留守儿童赠送了日常学习用品等。江苏省委驻睢宁县帮扶工作队、睢宁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江苏省19家少儿报刊单位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动漫界·幼教365》作为本次活动参加单位之一,为周滩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带去精美的杂志与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

图一.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19家少儿报刊单位,分别向学校阅览室赠阅了2018年出版的全年报刊及精品少儿图书,并向全校学生赠阅报刊4000余册(份),为贫困乡村少年儿童献上了一份份爱心。《动漫界·幼教365》也为周滩小学附属幼儿园小、中、大班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赠送了相应的杂志刊物,计100余本。

图二.jpg

图三.jpg

  报纸要倒、报纸拔河……《动漫界·幼教365》编辑走进教室,用几张废旧报纸为周滩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孩子带去好玩的游戏。“报纸卷成‘金箍棒’,你的‘金箍棒’能保持站立吗?能坚持几秒?”活动现场,幼儿们积极参与,简单操作又能引发思考的游戏为孩子们带去了欢乐。课堂上,台下孩子们握紧拳头,《动漫界·幼教365》的编辑发出一声指令:“手指士兵出列,食指士兵、大拇指士兵、小指士兵~出列!”孩子们听到口令,纷纷伸出各自对应的手指头,指向空中,每个人都摆出了一个我爱你的手势,30分钟的时间,两种不同的游戏,精彩纷呈,为孩子带去了欢乐。

图四.jpg

  2016年4月23日,在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指导、推动下,江苏省23家少儿报刊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江苏少儿报刊阅读推广联盟”,《动漫界·幼教365》作为联盟成员之一,积极响应号召,进校园、赠报刊、与幼儿近距离接触……作为第十四届江苏读书节的重点活动之一,今年4月至12月,江苏少儿报刊联盟将持续开展以“培养时代新人,担当复兴大任”为主题的2018“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活动,深入开展“江苏少儿报刊阅读季·校园行”活动,举办“书香润童年,报刊伴成长”阅读推广、校园阅读基地共建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关爱活动,更好地满足全省少年儿童的多样化阅读需求。

精品推荐